圖為與會各國武官紛紛與程永華大使(圖中)和徐斌武官(左三)合竹北買屋影留念。 王健 攝
  中新網東京7月29日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9日晚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新竹買房子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主要外交官參加。日本軍方、政界、學界、經濟界人士,各國駐日武官、華僑華人和中資機構代表等約360人應邀出席賣屋招待會。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在招待會上發表致辭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具有光隨身碟榮傳統的軍隊,為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和新中國的建立作出了不朽的貢獻。在新的歷史時期,也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安全及推進改革開放各項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還與世界各國軍隊廣泛建立交流合作關係,積极參与聯合國維和行動,為共同維護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中國駐日使館國防武官徐斌少將在致辭中著重介紹了近年來,尤其是過去一年來中國軍隊積極開展國際軍事交流與合作,以及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成果,強調中國軍隊不僅是中國國防的可靠保障,也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他並提到,今年是一戰爆發100周年,二戰爆發固態硬碟75周年,明年還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歷史教訓慘痛深刻,值得認真汲取。中國將同世界各國一道致力於維護二戰勝利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決不允許開歷史倒車,決不允許侵略戰爭的悲劇重演。(完)  (原標題:中國駐日使館舉行慶祝建軍87周年招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