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鄧春林報道)6月12日一大早,在一四八團幸福花園小區,不時的傳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原來,該團10連的最後6戶職工相約一起搬進了新住宅樓。目前,一四八團6900多名職工全部搬進了樓番形成了冬季住樓房、夏天住平房的“候鳥式”居住模式。
  近年來,一四八團不斷加大城鎮化建設力度,讓職工得到了真正的實惠,職工的生活條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收入有了大幅提高。為切實改善職工群眾生產生活環境,該團按照小區功能化、住宅人性化、環境園林化、管理專業化、服務社會化的理念,加快城鎮化建設,引導人口向團場城鎮聚集目前,城鎮化率達到80%以上。
  該團先後累計投資資金達到了6.94億元,建設辦公樓、醫院樓、教學樓等35棟公共建築,面積達10萬平方米;建設了“五橫四縱”的主幹到18公里及人行道和470盞路燈。建成了西營鎮污水處理廠和莫索灣安全飲水工程。集休閑、文化、健身一體的西營公園和西營文化廣場,內設文化牆,旱噴泉、人工湖、植物園、為鎮區提供了良好的休閑娛樂場所。一四八團的小城鎮建設已初具規默花園式居住環境已基本形成。
  據瞭解,該團10連職工210名,近幾年,黨支部積極鼓勵職工自主創收,在職工發展主業增收的同時還多渠道增收,2013年實現自營經濟收入800萬元,該連職均收入由2010年的4萬元增到2013年的10萬多元,三年邁了三大步,富裕起來的職工紛紛拿出積蓄購置樓房、購買小轎車。目前,十連210餘名職工,全部搬到了團鉑購買橋車的承包戶達到了68戶。 10連連長郭明告訴記者“小城鎮建設水平提高了,職工手中有錢了,目前我連的職工全部搬進了鎮區,就今年上半年,我連職工就購進私家轎車13輛,早上開車去種地,晚上開車回到鎮區居住已經是團場職工的新選擇”。  (原標題:“候鳥式”居住模式點亮一四八團職工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