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銀川4月25日電 記者 申東 在第14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到來之際,今天,寧夏高院召開首次知識產權保護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各界發佈了寧夏知識產權保護十大案例,並針對3年來侵犯商標權、侵犯實用新型專利權、侵犯著作權等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製作了寧夏法院首部《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白皮書》。
  寧夏屬西部欠發達省份,經濟發展相對滯後,對知識產權的司法保護也是且行且進步。2011-2013年,寧夏全區法院共審理一審知識產權案件220件,審理二審知識產權案件25件。其中一審知識產權案件的調撤率達82.24%,審結的一、二審知識產權案件,當事人無一人上訪,服判息訴率達100%。審理的香山公司訴亨泰公司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稱、包裝、裝潢糾紛案和寧夏正洋物產進出口有限公司訴寧夏福民蔬菜脫水集團有限公司侵犯商業秘密糾紛案被選入最高人民法院編髮的《法官評述100個影響中國的知識產權經典案例》中。此外,還有3件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評選為年度中國知識產權司法保護50件典型案例。
  隨著寧夏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知識產權案件數量呈逐年遞升趨勢,案件類型已由傳統的專利、商標、著作權糾紛擴展到侵害商業秘密、損害商業、商品聲譽等不正當競爭糾紛案件、侵犯網絡著作權和請求確認馳名商標案件,寧夏法院知識產權審判工作有了長足發展和進步。通過對惡意搶註商標行為的遏制,保護了知名企業的發展;堅持能動司法,深入企業調研宣傳,促進了企業維護知識產權意識;妥善處理系列知識產權案件,積極化解矛盾,平衡各種利益衝突,促進了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不斷向前發展。全區法院審理的知識產權案件,當事人無一上訪,服判息訴率100%。  (原標題:寧夏高院首次發佈知識產權保護白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