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4月20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哈瓦那同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舉行會談。王毅表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中國與古巴雖相距遙遠,但我們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
  王毅表示,加強同古巴的全方位友好關係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外交方針。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中古更有必要加強溝通協調與戰略合作。雙方應保持高層往來,發揮其戰略指引作用;推動貿易、投資、農業、基礎設施、能礦等重點領域合作,培育旅游、可再生能源、生物技術等新的合作增長點;充分挖掘和抓住兩國各自改革帶來的合作機遇,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促進中拉整體合作,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
  羅德里格斯表示,古中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經濟、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領域合作全面發展,在國際事務中擁有廣泛共同點。古方願與中方加強雙方發展經驗交流,拓展經貿、投資等領域互利合作,加強在拉中整體合作中的協調配合,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原標題:王毅:中國與古巴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