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平
  本報訊(記者郭洪平)2月20日召開的全國檢察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披露,2014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將加大檢察人員違紀違九份民宿法案件查處和曝光力度,用鐵的紀律帶出過硬檢察隊伍。
  高檢院對此態度非常明確:對違紀違法行為“外接式硬碟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據悉,2014年,檢察機關將繼續把查辦檢察人員違紀違法案件放在自身反腐倡廉建設突出位置,加大辦案力度,著力查辦利用檢察權以案謀私、貪贓枉法案件,刑訊逼供、暴力取證、超期羈押等任意侵犯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合法權益案件,失職瀆職導致涉案人員死亡或脫逃案件,違法查封、扣押、凍結、處理涉案款物案件,以及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廉潔從檢若干規定案件等。
  有關負責人表示,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建設過硬檢察隊伍要有猛藥去痾的決心和刮骨療毒的勇氣。新的一年,高檢院將認真落實中央紀委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大對違紀違法案件的通報曝光力度,配合中央政法委對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不定期集中公佈,在檢察機關局域網設立曝光台,對檢察人員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和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一案一曝光。
  高檢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抓早抓小,從源頭上遏制和減少違紀違法案件的發生。對檢察人員身上存在的問題,要早發現、早提醒、整合負債早糾正、早查處,對苗頭性問題要及時約談,加強誡勉談話工作,防止小錯釀大錯,大錯釀大禍。  (原標題:加大違紀違法案件查處曝光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