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鄉長陳金沛籲提升179線為縣或省道供小林等災民進出災區 陳金沛表示,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小林村和三民鄉與南化鄉關山村,僅有一座西阿里山相隔,關租房子山在山前,而小林和三民位於山後,都是屬於重災害區,關山是依賴沿南化水庫邊坡修築的南179線道路再接南橫公路到南化市區,然而小林、三民及錫安山部落的591住民,是從甲仙鄉再經由南橫公路到南化或台南。 他又指出,小林、三民及錫安山部落的住民在對外的道路完全中斷後,在短期無法開鑿隧道銜接對外的道路,G2000為求辦事和添加日常所需,都利用小車沿日據時代建造的翻越西阿里山進入台南縣與高雄縣兩縣交界坪坑仔往出火仔的關山村瑞峰國小,再換乘四輪傳動車進入南買屋網179線道路,而造成這路段交通嚴重阻塞。 在莫拉克颱風來襲,也遭到路斷和斷糧的南化鄉關山村民,在小林村、三民鄉及錫安山部落住民全部湧入南179線道路節能燈具後,因為車輛大排長龍時常可見,也為村民帶來不便,而民怨四起,更紛紛向南化鄉公所提出陳情。 陳金沛為實際了解車流輛,特別開著因應方便上山或涉溪,澎湖民宿也是台南縣31鄉鎮市長,惟一購買非豪華昂貴轎車,而是豐田2400西西四輪傳動的廂型車探勘,發現因為交通頻繁,路況確實不佳,但秉持著同為災區和災民,也買房子只能相互體諒。 陳金沛強調,小林村、三民鄉及錫安山部落對外交通,根本無法在短期解決,根據他了解,高雄縣政府和第8軍團已完成修築翻越西阿里山進入南租房子化鄉關山村的舊道成為3至4米寬的產業道路再銜接南179線道路,為便利兩縣縣民進出,他緊急呼籲政府將南179線提升為縣道或省道,並委由公路局負責維護,才租房子能使這條災害便道維持長久暢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