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獲生花妙筆的妙招 擁有一枝生花妙筆到底有多重要呢? 以前倒也沒那麼渴望有那枝神奇的筆, 最近由於企劃新書, 宣傳新書,宣傳活動 房地產, 總是等不到可以打動我的好企劃書 新聞稿及?室內裝潢摨K, 既然無法打動我, 當然就無法打動讀者囉. 我才越來越覺得信手 土地買賣拈來就可以有一篇好文章, 真的不只賞心而且悅目. 和讀書會朋友一起去洪建全基金會參加林 酒店經紀美琴老師的讀寫課程, 收獲不少, 讓我對文章的整合, 更符合邏輯性. 課程心得摘要如下: 文章體材分類: 1) 敘?買屋?2)詠物 3) 抒情 4)論理 文章書寫的結構: 1) 順敘法  開始---經過 ----結果 2) 倒敘法  結果--經過---開始 3)插敘?代償k 經過--開始--結果 文章內容敘述含括 : 1) 視聽嗅味覺  2) 從生活談到生命 以詠物文章而言, 其書寫脈絡可依序為1) 物的摩寫或接觸的原因 2) 從 澎湖民宿物 寫到 我 3)物我交融 從物到悟. 寫完後再檢視文章, 進行 刪 增 理 換的工程,一篇文章就算大致完成. 果然是名師, 短短一小時的課程, 就可以精華盡出, 讓學員滿載而歸 ARMANI 美琴老師上課的節奏不疾不徐, 且現學現賣, 馬上讓同學有所領悟及修正的機會 音樂 手勢及肢體語言都是美琴老師上課的輔助工具 學員個個都是讀書會的成員, 書寫起來真的不是蓋的一本無字繪本< ARMANI;想念>, 美琴老師運用接力的方式,每的人選定頁數, 看圖書寫, 居然寫出一本非常動人的故事, 而且每個團體(大人或小孩), 寫出來的樣貌一定都大異其趣, 是好玩又有趣的上課方式 夕陽已爬進教室的木格窗, 告訴我們下課時間?酒店經紀鴗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