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辛紅 美國當地時間11月16日,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發出法令,駁回某港商的上訴。這意味著,中國石化取得在美“侵權”案終審勝訴,避免損失51.7億美元。
  2013年7月24日,某港商在美國聯邦加州中區法院遞交訴狀,以違反《外國人侵權法》和《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等為由,訴中國石化“侵權”,要求中國石化賠償51.7億美元另加三倍損失和懲罰性賠償。
  今年4月15日,加州中區法院作出一審裁定,駁回某港商的起訴。其後,某港商不服法院裁定,向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並提出保留訴訟權利的撤訴申請。11月16日,根據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發出的法令,某港商沒有按程序再提交上訴意見或延期申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駁回某港商的上訴。
  收受賄賂
  寧夏一廳官一審獲刑9年
  本報銀川11月19日電 記者申東 通訊員尤兆林 寧夏回族自治區國有大型企業監事會原主席(副廳級)馬吉涉嫌受賄案,今天在寧夏石嘴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馬吉因犯受賄罪,被法院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9年,對其相關違法所得予以沒收和繼續追繳。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1年至2013年4月期間,被告人馬吉在擔任寧夏鹽池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中衛市農牧林業局局長、中寧縣委書記、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現金、房屋等共計282.73萬元的財物。被告人馬吉歸案後能如實供述罪行,主動檢舉揭發他人重大犯罪事實,且查證屬實。
  非法牟利
  兩男子冒名領快遞被抓
  本報訊 記者史萬森 通訊員趙永軍兩名青年男子冒名到內蒙古自治區鄂托克前旗多家快遞公司領取快遞物品,警方接警後迅速開展偵查。近日,兩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10月24日10時,鄂托克前旗警方接到報案稱,兩名青年男子冒名到快遞公司領取快遞物品。民警在偵查中發現,另有三家快遞公司也出現相同情況。經調查,警方將犯罪嫌疑人白某、張某抓獲。經核實,二人在多家快遞公司冒領12件物品,涉案金額1286元。
  聞訊而動
  深圳邊防截獲13名偷渡者
  本報訊 記者游春亮 通訊員陳海斌記者近日從廣東公安邊防部隊獲悉,深圳邊防支隊此前抓獲的11名外籍偷渡人員已全部遣送回國。11月3日晚,深圳邊防支隊查獲一起外籍人員偷渡案,抓獲外籍偷渡人員11名及運送他人偷渡的中國籍男子兩名。
  10月底,深圳邊防支隊得到消息,一伙人準備偷渡香港。11月3日23時許,該支隊偵查人員獲悉涉嫌偷渡人員正駕船駛往香港。23時30分,目標船隻在大鏟灣對開海域出現,偵查人員迅速將其截停。經查,船上共有11名外籍偷渡人員、1名中國籍駕駛員。根據駕駛員指認,另1名負責帶路的中國籍男子在岸邊被抓獲。
  (原標題:被訴侵權中石化在美官司終審勝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