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上周赴朝鮮領回遭朝方扣押的兩名美國人裴俊浩和馬修·米勒。《華爾街日報》14日刊登對克拉珀的訪問文章,講述他的這次“撈人”之行。
  克拉珀是迄今唯一受朝鮮邀請而訪問這個國家的美國情報官員,也是10多年來訪問朝鮮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回憶這一天的行程,克拉珀說,其間他一度覺得可能會空手而歸,原因是他沒有給朝鮮帶去更廣泛的和平提議,可能令朝方失望。
  克拉珀說,在朝期間,由朝鮮情報部門主管金永哲(音譯)招待,在平壤市中心一家飯店享受了一頓12道菜的美餐。“真是美味,”他說,菜品包括海鮮、雞肉、沙拉和泡菜,還有葡萄酒和啤酒。
  儘管朝鮮沒有就放人提出任何具體的回報要求,克拉珀說,但他還是從一名年輕朝鮮官員更“溫和”的語氣中聽出了什麼。
  離開朝鮮之前,這名朝鮮官員陪他去機場。交談中,後者對朝鮮與韓國依然沒有統一表達遺憾,問他是否會再去朝鮮。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情報總監赴朝“撈人”時享受12道菜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