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9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內務主管部門18日頒發今年度孝行獎。特別的是,今年擴大“孝行”定義,不限孝順對象為父母,因此,悉心照顧“兄嫂”的周鼎立、“代夫行孝”的外籍配偶潘玉蓮、從幼兒園就開始照顧外婆幫忙撿拾資源回收的彭仙婷都獲獎。
  台“內政部”2014年孝行獎昨天頒獎表揚,由吳敦義頒獎,鼓勵民眾及時行孝。孝行獎得主各獲頒1萬元(新臺幣,下同),另外有21位低收入戶、清寒出身的孝行獎得主再加碼2萬元獎金。
  今年已高齡85歲的周鼎立,是桃園的退役中校,他照顧的96歲哥哥、98歲嫂嫂如同父母,獲得表揚。周鼎立說,兄嫂恩同父母,他年少生活艱困,受到兄嫂的照顧,如今嫂嫂罹患失智症,生活功能退化,需要照料,他理當反哺報恩,讓兄嫂在宅贍養,免受孤老之苦。
  就讀南臺科技大學的彭仙婷昨天與外婆北上領獎,她在眾人面前擁抱外婆,說出“外婆我愛你”時,眼淚奪眶而出。自幼就過著比同年齡小孩窮困的生活,但物質的匱乏沒有打倒她,這學期她是全班第三名。
  彭仙婷的母親長期住療養院,哥哥輕度智障,小時候就靠外婆做資源回收養家活口。乖巧的彭仙婷一路就是在苦中學,並且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努力向上。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臺灣媳婦潘玉蓮,初嫁臺灣時,丈夫原本在榮工處工作,但在她生下第二個女兒後,先生的身體健康情況突然變壞,每況愈下,後來甚至癱瘓無法行動;但她對夫婿不離不棄,還扛起家中經濟重擔,靠著居家清潔工的微薄收入照顧公婆生活,雖然經常入不敷出,生活艱困,但她始終毫無怨言。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85歲老人反哺報恩照顧96歲哥98歲嫂如同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