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耿榮榮 李瓊報道)近期,梨城各個社區都開展了各類豐富多彩的暑假實踐活動,讓學生們的假期生活更加有意義。
  紅色電影樂開懷
  7月6日,建設街道龍山社區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參加活動的老黨員陪同孩子們觀看了紅色影片《閃閃的紅星》。7月9日上午,在康都社區暑假實踐大課堂里,轄區孩子也觀看了影片《閃閃的紅星》,這讓孩子們深受教育。
  食品安全記心間
  “夏天不能吃太多冷飲,吃多了容易拉肚子。從冰箱里取出來的瓜果要放一會才能吃。”龍山社區請來的“小專家”台婷婷給孩子們講解食品安全小常識。
  22歲的台婷婷是塔里木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學生,今年放暑假回來後,她積极參与到社區的實踐活動中來,利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給轄區孩子們普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識。
  小小巡邏員
  “叔叔,給您一份慢性病的宣傳資料,瞭解一下裡面的內容吧。”龍山社區工作人員和孩子們組成的安全巡邏隊出發了。大家一邊在小區里巡邏,一邊向居民們發放科普知識宣傳單。
  “今天我看了電影,聽了講座,還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在小區里巡邏、發宣傳單、撿拾垃圾。”忙乎了一上午,8歲的劉薇高興地告訴記者,社區的暑假實踐大課堂真是太豐富了。
  維漢學生結對學雙語
  “你好、你叫什麼、對不起、謝謝……”7月6日,巴音社區組織轄區學生開展了暑期學生結對互助學雙語活動。
  針對轄區維吾爾族學生多,漢族學生少的特點,讓一個漢族學生幫助多個維吾爾族學生提升漢語水平,形成漢族學生和維吾爾族學生共同學習的友好互助氛圍。
  即將步入大學的尚浩楠說,學習維吾爾語,發現了其中的魅力,拓寬了自己的交友圈子,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送一縷書香傳一份溫暖
  7月6日,建設街道德凌社區開展暑假社會實踐——“送一縷書香·傳一份溫暖”捐書獻愛心活動。
  德凌社區黨委積極組織轄區居民、黨員幹部、學生為社區圖書室捐贈圖書。活動中,接收到的圖書種類有:文學、藝術、社會科學、生活常識、兒童文學等各類圖書,共計319冊。  (原標題:庫爾勒:社區暑假實踐大課堂真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