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一大早,在江西上饒玉山縣六都鄉華山村,94歲的抗戰老兵虞元順又來給村民看病了。1948年,他從戰場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由於早年學習過醫術,回家後的他常常利用這一技之長義務幫助附近的村民們看病。14-7-6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虞元順:幫助人家解決痛苦,人家有病就幫人家治。多好啊,心裡愉快。”
  在虞老回家行醫的六十餘年中一直堅持奉行義務行醫,為貧困群體治病絕不收錢的原則。隨著虞老的名氣越來越大,不少外地的病人也找他看病。病好後別人感謝他的錢,他全都捐了出去。幾十年下來,虞老為村裡修橋鋪路累計捐款達四十萬元左右。提起他的名字,村民們都交口稱贊。
  村民:虞老醫術高明,喜歡做善事,我們都喜歡信任他。
  他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把自己的多年積累的行醫之術教給他的孫輩們,把友善之舉傳承下去。
  虞元順:有一份力量要發一份力,有一份熱要發一份熱,為人家多做好事。
  《國語·晉語》記載:欲人之愛己也,必先愛人。
  踐行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原標題:【價值觀好聲音】江西九旬老人虞元順義務行醫60多年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