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1日上午,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發生火災,一棟華人三層住宅疑似電線短路而起火被燒毀,樓內6戶家庭受殃及,無家可歸。但無人受傷。火災發生在1日上午10點左右,遭火燒的大樓位於日落公園地區46街654號,是一棟三層高,有百年多歷史的老樓。家住附近的華裔陳先生說,起火時大樓冒出濃煙,隔著幾條街都能望見。他趕到現場觀望時,樓內的人都已逃生出來,現場圍了很多人。
  隨後衝來了5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與數量警車。因起火點位於三層,消防車趕到後迅速架起雲梯,打破樓上窗戶和屋頂,從上往下狂澆水。不到半個小時大火被澆滅,而現場也變得一片狼藉,尤其是起火的三層全部被燒毀。
  住在起火大樓隔壁的華裔鄭先生說,他9時15分出門時一切還好好的,10時15分回家時發現家門口都是消防車與救護車。他說,消防車滅火時狂灌水,他家樓頂也被澆漏了,害得他要找保險公司賠償,若不行他只能找起火鄰居索賠了。
  鄭先生說,發生火災大樓的業主是華人,姓李,大約40歲,來自福建連江,在這裡已居住十幾年,但平時屋主在弗吉尼亞開餐館,很少回來,有一名家姐住在地下室內幫助他管理大樓和房客。
  據悉,樓內共住有6戶人家,全是西裔居民。對於起火原因,現場一名警員表示,可能是做飯不慎導致。但鄭先生說,起火疑似是電線短路導致。他說,包括他家在內的這片樓宇都有百多年曆史了,電線老舊,且沒有回火系統,本來他一直想改造老舊線路,現在看到鄰居家起火了,他說自己要儘快動手了。
  另外,鄭先生還指出,隔壁李家這棟樓宇出租價是這條街上最貴的,一般這裡一室一廳的房子都租700元,但李家高租到1000元,因此房客更換特別頻繁,幾個月就換一撥人,很難讓人記清裡面住的是誰。鄭先生說,這也有可能為火災埋下隱患。(崔國萁)  (原標題:紐約布魯克林華人住宅樓起火焚毀 疑因電線老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