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 王劍)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電力公司總經理秦紅三在京建議,全力支持新能源發展,加快推進電網一體化發展實現城鄉供電同網預防癌症食品同質,大力建設特高壓電網,助力霧霾治理。
  全商務中心力支持新能源發展 服務當地“綠色崛起”
  據秦紅三介紹,隨著國家審批權下放和江西省多項支持政策的出台,江西省新能源和分佈式電源迎來新一輪快速發展期。截至2013年底,江西境內風化療飲食有哪些電和光伏發電並網裝機分別達到29.85萬千瓦和8.53萬千瓦,同比增長93.2%和412.7%。分佈式光伏發電並網戶數位居國家電網公司系統第一。
  秦紅三認為,江西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新能源突飛猛進發展的背後,與電網的大力支持也密不可分。江西省電力部門密切跟蹤省內新能源發展規劃及建設情況,將送出工程滾動納入電網發展規劃。
  據介紹,為了做好HI-Q褐藻糖膠並網服務和消納工作,江西省電力部門開闢綠色通道,簡化並網流程,對滿足條件的分佈式電源項目提供免費全程並網服務。綜合各類新能源發電機組特性,科學調度,優先保障新能源發電的利用和消納,確保風電、光伏發電全額收購。
  推進電網一體化 實現城鄉供電同網同質
  據秦紅三介紹,2014年,江西電網110千伏及以下配電網基建投資達到60.57億元,同比增長56.11%,創歷史最高水平。加大城鄉配電網投入力度,著力消除配網薄弱環節,這隻是國網江西省電力公司加快推進電網一體化發展,努力實現城鄉供電同網同質的一個有力舉措。
  秦紅三認為,加快推進電網一體化發展,首先要強化全省“一張網”的發展理念。“要不斷優化電網規劃和項目建設時序。”秦紅三認為,要主動銜接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加強城鄉電網統一規劃,做到主網、城網和農網規劃“一個本”。
  秦紅三說,農網改造升級的效益主要體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需要國家持續“輸血”,不斷加大投入。
  “建議國家繼續加大對江西的農網改造投資力度;適度提高國家資本金比例,將國家資本金比例由20%調增至50%;給予國債轉貸資金轉國家資本金政策;出台新的農網還貸電價政策,為農村電力基礎設施改造建立長效保障機制。”
  電網助力霧霾治理 保護城鄉青山綠水
  進入2014年以來,霧霾天氣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有不斷蔓延之勢,有媒體稱目前已經有近143萬平方千米國土面積被霧霾蔓延。電力能源行業應該如何做好節能減排,為大氣污染防治作出更大的貢獻?
  秦紅三認為,目前我國的能效水平總體偏低,單位GDP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2倍,是發達國家的3-4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的空間還很大。“電能是優質、高效、清潔的二次能源,電能占終端能源消費的比重每提升1個百分點,單位GDP能耗可下降4%左右。”
  秦紅三建議大力實施電能替代,將此上升為國家戰略,通過以電代煤、以電代油,不斷提高電氣化水平,不斷提高電能在終端能源消費中的比重。“這對於控制能源總量、優化能源結構、提高能源效率、促進節能減排、解決霧霾問題都具有重要意義。”
  秦紅三還建議,大力支持特高壓電網建設,實現“煤從空中走、電送全中國”,推動能源資源在全國範圍優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爭取國家儘快核准1000千伏特高壓中縱工程(張北-北京西-石家莊-豫北-駐馬店-武漢-南昌-贛州)。(完)  (原標題:秦紅三:發展新能源建設高壓電網 助力霧霾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