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行醫者把這位大媽扔下跑了當鋪。■4家黑診所被當場取締。
  時太平洋房屋間:昨日下午
  地點:石抗癌食物排行市橋西區三簡路
  事件:河北省衛生計生委與省公安廳執法人員聯合檢查診所16家,關鍵字排名13家涉嫌非法行醫。
  □本報首席記褐藻醣膠功效者 王鳳偉 實習生 甄夢林
  見有執法人員出現,診所的“醫生”拉下捲閘門,溜之大吉。執法人員拉起捲閘門進去一看,診所內竟有一位大媽還在輸液!
  老人就在附近一家社區居住,因為牙疼來就診,輸的液主要是頭孢類藥品。執法人員說,頭孢類藥品對體質過敏的人有一定危險,輸液時需有醫護人員密切關註。執法人員調查發現,這是一家“黑診所”,當場予以取締。
  三簡路上,有不少診所。這次,執法人員共檢查16家,涉嫌無證行醫的有13家,當場取締了“杜大夫診所”、“橋西玉改門診”、“惠民齒科”及一家沒有名稱的黑診所,其餘9家在進一步查處中。
  被取締的“黑診所”大都具有以下五大特征:租賃場地;卧室與診室一體,有的甚至與廚房密切相連;診室環境極差;醫生集收費、診斷、取藥、輸液於一身;醫療垃圾未及時處理。執法人員說,這五大特征存在極大的醫療安全隱患,首先是醫生沒有資質,很容易導致誤診或錯診;環境髒亂差容易造成疾病的傳播。
  執法人員提醒公眾,一旦身體不適,不妨先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就診。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不僅收費便宜,藥品價格低廉,且還有“片醫”提供上門服務,此外,一旦出現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不能解決的疑難雜症,社區大夫還會幫助市民聯繫上級醫院進行轉診。市民如發現“黑診所”或非法行醫,可撥打12356舉報。  (原標題:執法人員來檢查“醫生”扔下輸液病人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