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左)日前參加簽書會時,捐出版咖啡機稅給喜憨兒等弱勢團體。(資料照片)
  中國臺灣網1月24日消息 臺灣藝人蕭敬騰因為心地善良、熱心公益,日前入選“臺灣十大好人”,演藝人朗祖筠23日在臉譜稱贊他捐出100萬(新臺幣,下同)版稅給“老人福利推抗癌食物排行動聯盟”。他的經紀人Summer說,去年,蕭敬騰到不丹拍攝寫真《片刻/永恆》,拋出“我為什麼要出書”、“哪有靠旅游賺錢的”這樣的疑問。他覺得出書不是該賺的錢,因此決定版稅全部捐出。據指,目前該寫真集已賣出8萬本,弱勢團體應該還會再獲得蕭敬騰至少300萬的捐款。
  做公益不認情趣用品多偉大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蕭敬騰出道6年,除第1年收入較少,之後每年都捐出300萬善款,累積目前已達2000多萬。Summer說,蕭敬騰對自己超小器,從不買東西慰勞,但卻特別關心老人、小孩和貓狗,且不重覆捐給固定單位,他希望幫助更多的人,每次新聞里發現有急需烤肉救助的人,他就會請人聯繫。
  去年出席20多場公益活動,但是他很討厭私下做的善行被報道,Summer說,他經常以“融資你發稿試試看”,要求對方不能對外說。因為,蕭敬騰不覺得做的事有多了不起,常說:“我是很自私的,因為從他們身上,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沒什麼好抱怨的,是他們給我無比的力量!”
  陪癌末少女一下午
  Summer說,每當蕭敬騰工作太累、沮喪或快發怒時,最好的兩招強心針,就是安排做善事和籃球賽,且屢試不爽。他月初錄臺視除夕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那天,陪一位癌症末期的17歲少女一下午,和她聊天、唱歌、一起吃蜜糖吐司下午茶,錄像前,他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小巨蛋,少女開心同行,他另外還帶她在後臺和鄭伊健等大明星合影圓夢,後來少女體力不支,沒等到他上臺便回家休息,但已擁有難忘的回憶,那天他是最快樂的。
  郎祖筠是“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終身志工,當了10多年代言人,她前晚也和陳子強、林俊逸等藝人陪400位獨居老人圍爐。(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蕭敬騰6年捐款逾2000萬 做公益自認不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