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有搶火車票神器
  “奧特曼”的身份證也可買票
  購買“軍殘票”降低退票成本
  據知情人介紹,在12306網站不斷升級的同時,黃牛也不斷更新搶票手段,包括購買軍殘票、利用支付等待時間循環刷票等方式。
  熱門線路一票難求,常常幾分鐘就預訂一空,但黃牛卻照樣能在網上預訂車票,據報道,黃牛的搶票神器能自動生成身份號碼。
  網絡工程師小許就用這些軟件生成身份證信息預訂車票,身份證上的名字五花八門,比如NBA球星科比,武俠小說的西門春雪、武大郎,奧特曼等不一而足。這些搞笑的名字能預訂到車票嗎?小許幾次成功預訂車票的信息顯示,這些車票處於待付款狀態,也就是說這些車票已經搶到了。一名鐵路內部人士證實,目前12306網站檢測身份證號真偽主要靠檢測身份證最後一位的運算邏輯,而該邏輯已被算號軟件破解,因此,在未與公安系統聯網的情況下,單憑邏輯驗證無法檢測身份證號信息真偽。
  央視
  此前,黃牛在囤票成功後,會通過“退票回購”方式來倒賣。但12306方面進行了“隨機回庫”的升級,退票將在3個小時內隨機回到網站銷售,此舉使得黃牛回購成功的幾率降低。
  前日,知情人表示,“隨機回庫”的升級讓很多囤票的黃牛損失慘重,有黃牛因囤票太多,回購失敗,“損失了幾十萬。”
  據其介紹,為降低成本,黃牛們開始利用12306網站的另一個漏洞——“訂購軍殘票無法在線驗證”。黃牛們會選擇購買半價的軍殘票,一旦退票回購失敗,需支付的手續費也會減半。記者前日以“趙大力”的名字和虛假的身份證號購買了一張車票,在票種一欄選擇“軍殘票”後,無需驗證,直接購買成功。該知情人說,除“軍殘票”外,黃牛還可能選擇買“兒童票”。根據相關規定,一個賬戶同時購買的五張票里,最多可以有一個成人和四個兒童,退票時同樣只需支付半價手續費。新京
  應對“搶票難”
  網站能否分流?
  今年春運的總客流量將突破36億人次。按照運量測算,鐵路僅能運送2.57億人次。因此,“僧多粥少”的網絡搶票還將持續。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每天十幾億次的點擊量應當成為“12306”時常“趴窩”的理由。
  儘管春運期間“12306”流量超常是客觀現象,但通過增加服務器數量、增強網站系統的處理能力等,應該不難維護網絡售票系統的安全與穩定。更何況,根據以往春運網上售票的總流量、併發量、用戶地域、線路分佈等數據,有關部門可以進行分析預測,有效調節高峰,避免網站癱瘓。
  “12306”屢出問題,也引發了人們對市場化改革的思考。如果利用現在社會上成熟的商業網站分流訂票入口,固然不能保障每個有購票需求的人都能買到票,但至少可以避免網站癱瘓,不再給購票人“填堵”。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奧特曼”的身份證也可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