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林穎穎 固態硬碟實習生 夏雲玲
  曾經,因為求職商務中心後各奔前程,使得“畢業就分手”成為校園畢業季中一道哀傷的風景。但是現在,在回答畢業難題時,大學生情侶們不只有“分手”一個答案。
  記者近日在校園招聘會採訪發現,情侶簡歷現身招聘會,大學生情侶“捆綁求職”,希望畢業後雙宿雙飛。對此,多數企業表示任人唯才,並不會有房屋出租特別偏見。
  畢裝潢業生情侶投了多份簡歷
  在日前舉行的同濟2014屆畢業生首場校園綜合招聘會上,4關鍵字08個攤位座無虛席,畢業生摩肩接踵,揣著簡歷和一顆緊張的心在人群中穿梭。
  小雷和小靜始終兩手相牽,在人群中緩慢地往前挪。在一家汽車空調企業攤位前,小靜駐足,拉了拉比她高出一頭的小雷,小雷低下頭來,兩人一番耳語,拿著簡歷走到這家企業,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是一對畢業生情侶,一個來自湖北,一個來自江蘇,本科時就一起考入了浙江的一所重點大學,讀碩士時又一起進入同濟的某個理工學院。小靜向記者強調:“我們才開始交往一年多,在大學時還不認識,一起考進同濟讀研也屬於巧合”。“我們已經一起投了30多份簡歷了。”小靜說。
  兩人特地將簡歷設計成了同一個版式,更有趣的是,小雷的那份打印成了淡藍色,小靜的則是粉紅色。簡歷網申時,這一藍一粉就攜手進了很多企業的招聘網站。“我估計很多企業都看出來了”,小靜說,上次在學校的一個宣講會上,有招聘人員拿到她和小雷簡歷後,笑著問她:“如果我們只要一個,你怎麼辦?”
  “我們畢業後想繼續走下去,最好是在一家公司,我們的專業方向不同,不會分在一個項目組,這樣是最理想的狀態。實在不行,一定要在同一個城市。”小雷開口,語氣堅定。
  企業對捆綁求職不反感
  在近日滬上各個校園招聘會上,記者看到了不少像小雷和小靜這樣的畢業生情侶,他們匆匆地穿行在招聘會現場,不忘雙手相牽。他們希望畢業後能進同一家公司,繼續在一起為生活而奮鬥。
  “這兩年,我們也招過這樣的情侶畢業生”,滬上某建築工程公司人力資源部王經理說,企業對這樣的情況很理解。“兩個人想在一起工作,將生活延續下去,作為企業很能理解,畢竟工作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王經理說,這同時也能促進員工隊伍的穩定。“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特別像我們這種行業,本來男員工就比較多,有一些優秀女員工的加入,也有利於互相平衡。”
  不過,王經理也坦言,最後是否決定錄用畢業生情侶,關鍵還要看兩人的工作能力如何。即使兩人最後一起來了,也不能在同一個項目組從事同樣的關鍵崗位。
  記者也採訪了接收小雷和小靜簡歷的上海某汽車空調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公司之前還沒有過錄用情侶新員工的先例,“不過我們招人還是要看學生本身的能力,具體錄不錄用要看他們的面試表現”。
  同濟就業辦指導中心副主任陳紅說,對於情侶畢業生在一起求職,學校談不上贊成,也說不上反對。“只要學生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就好”,陳紅說,之前也聽說過企業招聘過情侶畢業生,特別在土木、建工等行業,如果遇到很想要的人才,而他的另外一半也很不錯,一起招進去的可能性很大。
(原標題:畢業不分手 情侶生捆綁求職)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nmaniver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